心有磐石

圈名漠漠/备考中~
我是自由的

铁皮人他没有心

RT


智能武|器伽x人类医|疗兵甜


if伽罗没有被宅家人温暖过,写得一点都不cp向不好意思哈哈哈哈【?】




>>>1



夜里很静。


只有清风偶尔席卷过草丛而发出细碎模糊的声响,湿黏的泥土气味混杂着腥气潮水般涌|入肺腑,伽罗皱了皱眉。


作为「X星球」当前最为先进的智能武|器,星球所有的军事科研资源都用在了提高他的性能。自然,清理战场这种琐碎又极其富有危险性的事情,他是义不容辞的。


圆顶柱形的物体头顶带着若有若无的蓝色火焰迅速移动着,昏暗的光线在他周|身铺撒开,检|视着地面的动静。


忽然,视野的光线中扫描出了红点,极其细微的,但一直在顽强地闪烁着。



有人在求救?



简易状态下的他移动很快,伽罗准确判断出了信号的方位,他踏着不紧不慢的步伐逐渐接近,同时短短的手臂上亮起了预备状态的光炮。


——伽罗并不能保证这是否为陷阱。


这途中有无数残破生锈的机械和人类破碎的血肉被隐没在阴影里,但他只是眼神闪出轻微的痛色,却并没有丝毫停留,伽罗的注意力很快被前方趴着掩藏在草丛里的一个身影抓|住了。


从她后背的「X星球」和十字标志以及隐约露|出的一截鲜明光滑的皮肤中,可以简单判断到对方的身份。



一个人类医|疗兵?



视线触及到她溢出头盔的绿色发|丝时,伽罗眼神动了动,他的身形迅速变换为成年男性的身材。



手上的钢炮也收回,变成了普通的五指。



伽罗三两步走上前,把她打横抱了起来,这番动静似乎触及了对方的伤口,在他冰冷的怀抱里,她不可抑制地颤了颤。







>>>2



倔强的人类女孩。


正如同她发|丝的颜色,像杂草一般,无论在多恶劣的情况下都能去「努力生长」。

尽管这个人类女孩看似有着温和的个性。


“身为医|疗兵,尤其还是人类,你不该出现在那里。”


身上的伤口被简单处理过后,甜心脸色苍白地向他行了军礼,她轻抿了抿嘴唇,圆圆的眼睛下弯,显出几分不甘又压抑的神采。


“对不起,给您...添麻烦了,是我的错。”


女孩嘴里是服软的话语,眼里却充斥着掩饰不住的失落与不甘。区区的医|疗兵不遵守命令好好呆在后勤,却冲上前线送死?


男人眼底慢慢弥漫上疑惑的色彩,他冷淡的眸光在女孩头顶来回逡巡。


“你不遵守军令的行为,除了给你所在的队伍带来麻烦,也导致你自己差点丧命。”


——被誉为“战神”的人形武|器伽罗,传闻是个严肃古板又凶巴巴的男人,他对于军令的恪守程度严苛到令|人|发|指。被他救下以后,甜心以为至少会迎面而来一顿破口大骂。


但这么半天,他却像是很有耐心地给她解释起了「不遵守军令」的危害。


女孩有些惊讶地眨了眨眼,她红棕色的双眸不自觉地与他对视,过了几秒,她带着坚定的口吻陈述道。


“我不愿意一直呆在后面被保护,去前线,是为了更及时地帮助我的同伴。”


「她想保护他们。」


这话由人类体质的她说出来简直贻笑大方,所以甜心把这话咽了回去。但即使是这样,每每看到一起长大的伙伴们,开心、花|心、粗心、小心,他们背对着她踏上征程时,这种念头就愈发凸显。


甚至随着每一寸呼吸起伏,那种迫切想要保护同伴的欲|望就会更为强烈。


“我听说,与「战神伽罗」同一战线时,你既会击退敌人,也会拼命保护同伴...”她说着说着有些急切地盯着他,看起来像是想要上前,却又忍住了。



“这种感觉,和我是一样的吧?”



——迫切想要保护同伴的这种心情。



“不是。”


在对方瞳仁瑟缩的一瞬间,男人轻轻|握住了自己冰冷的指节,他的眼里透出几分复杂的意味。


“我击退敌人,保护他们,只是出自于「身为武|器」的义务,而不是出自于对他们的情感。”



……





>>>3



清晨的寒风乍起,年轻的女性蹲下|身|子,给担架上被送来的人利落地几下紧急处理起来,她的后腿裙摆都沾上了沙土,自己却毫不在意。


“砰—砰—”


短促的几下扣响枪炮的响动在不远处喷|发,甜心有点后怕地瞪圆了眼睛退开两步,但又咬咬牙停住了。


前方被时而涌现的火光隐没的丛林里,同伴们正在拼命守护着她所处的这一方土地,而她除了等待耳边的轰响平息之外,同样也什么都做不了。


“是...战神伽罗救了我。”


一个面容狼狈的少年忍着疼痛一样地抽气,他肿痛的双眼溢出像是生理出现的泪水。


甜心的动作顿了顿,她看了眼对方的表情,又把语调降了下来安抚他。


“没事的,等这次战火平息之后,你要找他好好表达你的感激之情...现在先支撑住活下去。”


“可是...没有人救他。”


少年发肿的眼皮睁不开来,声线却是一抽一抽地发哑,他被包扎好的手指发着抖。


“大家都说,只要战火平息以后,再去把他捡回来就行了...”


「我保护他们,只是出于身为武|器的义务。」


由心脏流窜至大脑皮层的钝痛让她整个人都晃了一下,女孩眨巴眨巴眼,有什么类似泪水的东西在眼眶里打转了几秒。


……


“你又违反军令了。”


男人维持着胸口被洞穿的状态躺在沙地上,他的眼神淡淡的,胸前的皮肉已经被灼烧殆尽,只剩下空洞的铁皮。


——里面,什么都没有。


“啪嗒”


好像有什么比人类的鲜血还滚|烫的液|体打落在他冰冷的铁皮上,伽罗仰躺着,他的视野里看不到对方的样子,只能听到一阵阵细弱而连续不断的喘气声。


——好像她是哭了。


伽罗觉得周围很安静,好像一切都结束了,不论是永无止境的战火,还是无休无止的不断复活,重生。


“我是不会死的,你放心。”


他有些想慢慢地出口气,但暂时被损坏的机能让他不能做到,甚至是,他此时此刻发出的声音都无比冰冷低哑。


像是深山老林里残存的泉水一滴滴地击|打着顽石,没有任何温度。


“就算身|体破碎,只要基|地终端处还留着我的芯片,我就能不断再复活。”


“武|器是不会死的。”


她低低的哭声愈发明显了,然而汹涌澎湃的情感仿若被她咽进了喉|咙,女孩说话的语调非常平稳柔和。


“伽罗,在我眼里,你是同伴,虽然我目前还没有和你并肩作战的能力...”


“如果有机会,等到和平的时候,也许你可以和很多很多人成为朋友。”


甜心握住了他被褪去表面皮肤而冰冷没有知觉的铁皮手,她垂了垂眼皮,感受到从心脏处蔓延至全身的寒意。


暮色已至。


地面的沙尘被时不时卷起,混杂着被灼烧踩断的杂草飞舞起来,她后背的十字标志在昏暗的光线中显得格外模糊不清。


如果有某种机会,能够拥有保护他人的能力,可以冲上前去守护同伴...


像很小时候看到的动画片那样。



——能够成为超人就好了。






—end—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253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