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有磐石

圈名漠漠/备考中~
我是自由的

端水 Chapter 5.






好不容易把沸羊羊送出门,美羊羊脑袋里一片紊乱,她急急地把肩膀上的什么猫毛之类的东西掸干净,这其中不知道是慌张还是什么缘故,她连自己本身的毛都弄下来不少。


悉悉索索的声响过后,白色的毛发断断续续地掉落在地毯上,在喜猫猫看来,这简直是女孩非常嫌弃他的毛才会有的行为。



猫注视她的眼神很快冷淡了下来。


“喵——”


他『哼』了一声。



而美羊羊一边拍着身上的毛,一边不安至极地垂下了圆眼,她已经有些迫切地想找喜羊羊,还有大家来帮忙了。


可如果让村长知道了,考虑到大家的安全,他可能会把这个随时都会变回来,恢复奇力然而又被控|制了的猫化喜羊羊关起来。


“……”


女孩看了眼正低着头,用肉垫胡乱拨|弄着地毯的喜猫猫,他的尾巴在空气里乱晃着。


她又实在是心有不忍。


——在美羊羊看来,就算是被控|制的喜羊羊,也还是喜羊羊,依旧是她的伙伴。


女孩一边害怕担忧着,一边又心软不忍心,这种惴惴不安的心绪被胡乱搅|动纠|缠着在她脑海里不断盘旋,好比左右都端了一碗满满的水。


——不管怎么思考,怎么小心。只要前进,就会有水溢出来。


“喵——”


打断她乱七八糟思绪的,是一声漫不经心的猫叫。喜猫猫抬高猫脸盯着她像是快哭出来了的慌张表情,尤其意味不明地笑了笑,但这点笑意从猫脸上几乎看不大出来。


『你帮帮我吧,美羊羊。』


他发出了“细弱”的喵呜声,开始实力发挥了身为朋友来向她求助的可怜样子。


『你帮我先瞒着其他人我的真|实身份,我找机会再变回来,回到自己的时空。』


『相信我——我绝对绝对不会再抓你的。』



“是啊,你还要变回来,回到自己的时空才行呢。”


美羊羊看起来明显是在考虑了,她软糯的嗓音讷讷的,“可我不知道怎么才能让你变回来,也不知道怎么才能送你回去啊。”


“喵——”


『你只要把我当成普通的猫呆在你身边,聪明机智的我会自己找到办法的。』


猫扑腾着“卖萌”,配合着卡通的猫脸,居然显出了几分“娇憨”的味道,同时他也有点紧张,记忆中相处更多的是那个猫化美羊羊,那个人可不会因为他服个软,卖个萌就手下留情。


但同时——他这番不怎么考虑到“同伴”的说辞,也更容易让猫化时的美羊羊听进去。


“如果我带着你过去,你真的能保证不伤害喜羊羊和村长他们吗?”


看着在那里蓄意扑腾卖萌的喜猫猫,女孩眼里明显染上了柔|和的暖意,但理智告诉她,她还是不能就这么相信这个屡屡手下毫不留情的凶|残喜猫猫。


“喵——”


『你放心,最开始我动手,是以为这些都是你的虚幻镜,但经过了这几个小时的相处,我知道这已经不是我的时空了,当然没必要抓你们。』


『我要抓的是我那个世界的美羊羊,而不是你。』


猫眼眨巴两下,喜猫猫就迅速找出了个完美又带有特指性的说辞,配合着他卖萌状态的几下动作,本就对他带着“喜羊羊”滤镜的女孩彻底松口了。



“那...好吧,比起呆在家里,实验室那边也更有可能找到你回去的办法。”


她说着蹲下|身|子,像是摸小孩一样,撸了鹿他的猫毛,很是温和地笑了起来,连嗓音都染上了愉悦。



“以后我们就是朋友啦。”



闻言的喜猫猫很是诧异又有点好笑地眯了眯猫瞳,他享受着女孩柔|软的掌心皮肤摩挲过耳朵的绝佳触感,被眼皮撑开的猫眼里却溢出了诡谲莫辩的暗芒。


他冰蓝色的猫眼仿若一汪幽深的冰潭,半眯着时,就看不到里面的任何东西。


——真是笨啊。


抓人,当然是目前这个没有奇力,手|无|寸|铁的美羊羊好抓,其他人也是同理。


至于朋友,这个世界的喜羊羊是她的朋友。



——他可不是。







—TBC—

评论(3)

热度(15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